台灣分享會海報 new

濟州島江汀村的「反海軍基地運動」已成長茁壯成為一個全島嶼性的「非武裝和平之島」運動,如今此全島嶼性的和平運動,更要透過你我的熱情、理性與良知散佈到你我生長的島嶼上。

江汀村「反海軍基地運動」已有超過五年的歷史,而「非武裝和平之島」運動是江汀村村民在五年的苦痛掙扎中所領悟的和平之道:此軍港不要在我的村莊,也請不要再塗害此島的任何一個村莊了…。

今年年初「濟州島非武裝和平之島」運動正式啟動,2013年1月27日公開發表「濟州島是非武裝和平之島」之宣言–2005年1月27日濟州島因其背後苦痛的歷史,被韓國政府指定為「世界和平之島」。

2013年3月1日則舉辦「非武裝和平之島」運動的第二次公開集會,並起草此和平運動之決議–1919年3月1日一群以非暴力和平的方式抵抗日本帝國主義暴力的韓國人宣布韓國是一個自立且獨立的民族國家,史稱「三一運動」,然而1947年3月1日,在濟州島所舉辦的三一運動第28週年紀念活動卻諷刺地成為濟州島四三起義的導火線。

我們要以堅決的和平運動回應發臭發爛的歷史傷痛。為了實現非武裝和平之島之路,我們堅信必須透過持續的非暴力和平的手法踏向實踐之路,和平不是我們的終點,而是我們的道路。我們在江汀村的抗爭是如此,但如今我們要走出江汀村,連結因共同歷史傷口而受苦的其他島嶼,因為我們知道軍港不僅是我們的議題,而江汀村的和平最終更將成為東北亞甚或世界的和平。

濟州島、台灣、沖繩皆為東亞島國,也皆為拼出東北亞和平藍圖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透過此交流會,我們特別邀請到台灣海筆子沖繩高江小組成員,我們將分享彼此的經驗故事,希望此交流會成為濟州、沖繩、台灣「非武裝和平之島」運動重要的一步。

ps. 交流會上,我們也將共同聲援為了正義與和平仍在濟州島監獄服刑並仍在進行獄中絕食抗議的Yang Yoon-Mo教授。

international-solidarity-messages-for-prof-yang-yoon-mo

參予者請預先以email聯絡。

分享團體:濟州島江汀村和平活動家

台灣海筆子沖繩高江小組

時間:2013年3月7日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中心

地圖:

TCAC_map_andongstree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