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康鎬博士因為其反對濟州島海軍基地之活動第三次遭到監禁,在151日的牢獄生活後,終於在2013年11月29日保釋出獄。在11月27日,法院針對天主教修士朴道鉉以及宋康鎬博士做出保釋的決定。兩位在今年(2013)7月1日一起遭到非法、非正義地逮捕。兩人都拒絕保釋出獄,因為法院的這項決定似乎太過刻意地遲緩。然而,因為人們強烈的要求宋康鎬博士保釋出獄,並在知會他之前代替他支付了保釋金,他最終遭到釋放。

 

Song0

照片來源Save Jeju Now / 宋康鎬博士於11月29日保釋出獄時,宋博士夫人以及文正鉉神父到濟州島監獄前迎接其出獄。

Song-1

照片來源 Choi Hye-Young/ 宋康鎬博士在江汀村於釋放當晚參加每晚在江汀村和平中心舉辦的燭光晚會,受到大家的歡迎。

Song2

照片來源 Choi Hye-Young

 

Song-3

照片來源 Choi Hye-Young

宋康鎬博士在2011年短暫遭到兩個禮拜的監禁,在2012年又再度入獄。去年的二度入獄期間,他在監獄待了181天。他一直以來領導「拯救我們的海」(Save Our Sea)小組(民間反對海軍基地建設監視團)。

以下短片(韓文發音,中英文字幕)內容為宋康鎬博士以及朴道鉉修士在7月1日遭非法逮捕的過程:

詳情可參考:
http://savejejunow.org/portfolio/july-1-2013-ocean-monitoring-song-kang-ho-park-do-hyun/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