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江汀村軍港建設地於6日(2011年10月6日)面臨更加嚴重的破壞,海軍開始在生命之岩Gureombi上進行爆破試驗!

韓國時間下午將近3點左右,神父Moon Kyu-Hyun在工程建地大門前,阻擋一輛混凝土攪拌車進入工程地,並對警方逮捕兩名女性示威者的行為抗議,隨後Moon Kyu-Hyun也遭逮捕。另一頭,以小型獨木舟以及馬達充氣船經由海上登陸生命之岩Gureombi的抗議者,也遭到逮捕。今日截至目前的逮捕人數達8名。

神父Moon Kyu-Hyun向警方抗議。照片來源:thinkunit

神父Moon Kyu-Hyun向警方抗議。照片來源:thinkunit

抗議民眾欲使用馬達充氣船經由海上登陸生命之岩。照片來源:thinkunit。

抗議民眾欲使用馬達充氣船經由海上登陸生命之岩。照片來源:thinkunit。

韓國時間下午3時,海軍執行第一次爆破試驗,濃煙瀰漫Gureombi。下午4時進行了第二次的爆破試驗,位處遠方拿著望遠鏡頭心痛觀望的民眾,也能感受到那劇烈的震動。

Gureombi上空瀰漫灰煙。照片來源:thinkunit。

Gureombi上空瀰漫灰煙。照片來源:thinkunit。

近幾日,海軍對Gureombi的高度破壞行為,令民眾痛心,然而卻激起愈來愈多鍥而不捨的民眾,奮不顧身穿越層層防護柵欄進入Gureombi,以宣示此地並非海軍能擁有的決心。另一方面警方的手段也趨強烈,幾乎每天都有抗議人士遭警方逮捕,警察局人滿為患。

10 月2日,11位南韓大學生以及3位韓進重工業員工在準備拜訪Gureombi時遭海軍及警察暴力逮捕;10月4日,9位神父1位記者Jae Eun Jung遭拘留在東部警察局。

5日,濟州島媒體工作者工會特別針對記者Jae Eun Jung遭逮捕一事,召開記者會要求警方立即釋放受補民眾、停止濫用公權力,以及保障媒體採訪自由。

西歸浦市警察局已對服務於媒體Choongchung的記者Jae Eun Jung提出「違反集會抗議法」的司法處置,且海軍強迫她銷毀所有相機裡的照片,且在逮捕過程中不允許她使用手機。濟州島媒體工作者工會指出,警方的行為嚴重打擊了新聞自由。

除了警察局人滿為患外,監獄裡的濟州島良心犯數目也沒有遞減的跡象。10月3日,江汀村村長Kang Dong-gyun、村民Kim Jong-Hwan及攝影家Kim Dong-Won,3位申請保釋遭拒。3位於8月24日的和平反抗中遭逮捕拘留至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