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夠親身參與的國際人士,以及想要為大遊行貢獻一己之才藝、能力者,請詳見以下翻譯。

* 無法親自參與但想要聲援的國際人士,您可以在720日之前,將您的聲援信息(一百字內)、聲援照片,或者聲援影片,電郵到此信箱:Gangjeongintl@gmail.com (請參考2012年的遊行活動以及聲援信息)

* 關於任何問題或者建議,包括如下未加以解釋的事項,請聯絡: Gangjeongintl@gmail.com

* 謝謝您與我們同在!

m1

2012年生命和平大遊行。照片來源:Choi Hye-Young

m2

2012年生命和平大遊行。照片來源:Choi Hye-Young

 

共同主辦及參與2013年江汀村生命和平大遊行提案 

By 2013年江汀村生命和平大遊行協調委員會

2013年6月7日

活動介紹摘要:

反對濟州島海軍基地建設之運動已屆7年。[..]

自從上次的總統大選後,檢察官和警察的應對措施轉換成一貫的激烈政策。海軍公開的強制執行工程建設,不顧人民對於非法工程的批評。有些人宣傳說事實上反對海軍基地建設的掙扎已經告終,因為朴瑾惠政府斷言濟州島海軍基地計畫案已被證明慧正當。[..]

近來,江汀村的每一天都是艱辛的掙扎。警察將「逮捕」當作例行事項,與他們站在同一線的檢察官則用不合理的逮捕令以及像炸彈般襲來的罰金來鎮壓反對運動。[..]

然而,我們不能放棄。因為我們相信江汀村的和平是韓國的和平,而我們阻止濟州島海軍基地計畫的掙扎,是為東北亞和平以及世界的和平發聲。那也是因為,我們知道,現在我們在走的道路,將成為阻止我們被環繞監禁於「破壞性的軍事支配、反人性的國家暴力之復甦」內的一步。[..]

現在,承襲了2012年,我們想要提議為了和平再度匯集人民的聲音。

在炎熱的夏季,我們要以六日五夜的時間遊行行經濟州島各地,於此同時,我們要聚集人民的聲音,來告知濟州島海軍基地計畫的不公義,並訴求挽救和平。

請加入2013年江汀村生命和平大遊行,藉此共同感受疼痛、共同行走、共同談論我們的和平。

請再次成為強力的和平之聲的一部份!

 

提案細節

請成為2013年江汀村生命和平大遊行的共同主辦團體。

共同主辦團體之角色

▶ 為共同主辦之活動,註冊超過100,000 韓幣 (約90~100美金)

▶ 每一個共同主辦團體的代表將被選為和平代表理事會之成員,必須加入遊行超過一天。

▶ 鼓勵其成員加入遊行,並組織支援物品和資金。

▶ 按計畫,每一個共同主辦團體,將被個別指明於海報、網路海報以及媒體上。

▶ 已經被指名為共同主辦團體並加入2013年6月的討論的團體有:

江汀村協會

為停止軍事基地及實現和平之島之泛濟州島委員會(含31 個團體)

反對濟州海軍基地韓國市民社會全國網絡(含11 個團體)

開放網絡(有限公司)

江汀村之友

江汀村和平活動家們

為停止並重新檢視濟州島海軍基地建設之教授協會

韓國作家協會

 

聯絡資訊

Go Gwon-Il, 江汀村村民停止海軍基地建設計畫委員會 主席

Boo Jang-Won, 為停止軍事基地及實現和平之島之泛濟州島委員會 協調主任

Kim Duk-Jin, 反對濟州海軍基地韓國市民社會全國網絡

#國際參加者請聯絡江汀村國際組:gangjeongintl@gmail.com

 

 □ 2013年江汀村生命和平大遊行計畫

 

I.  摘要

(1). 目的

– 揭露海軍以及政府在國防的虛假原因下,強制執行建設的背叛行為,以及Woo Keun-Min 濟州自治道政府縱容這一切,並與其站在同一陣線。另外,也是為了聚集民憤。(*濟州道知事的選舉將在2014年舉行,目前Woo Keun-Min 知事的民調相當低。)

-讓大眾討論關於:濟州島在濟州島海軍基地計畫下被軍事化的可能行,以及東北亞軍事衝突發生的可能性。讓大眾意識到持續進行反對濟州島海軍基地計畫之抗爭的必要性。

-分享在國家、人權、民主之間的相互關係,我們記得四三事件時的國家暴力正在當前強制執行海軍基地計畫的過程中重演。

(2).活動名稱

2013年江汀村生命和平大遊行! 「讓我們聚集!讓我們共同行走!為江汀村的和平!」

 (3). 計畫

晚會:2013年 7月28日晚間7 (週日) 江汀村禮堂  

大遊行: 2013年 7月29日(週一)~83(週六): 共六天五夜

全國市民的文化之夜訴求廢止濟州島海軍基地計畫: 8 4 (週六)下午6點,於濟州市Tapdong 廣場(暫定)。

 (4). 參與人數

白天的總參與人數預期為 2,000 到 3,000 (文化晚會的參與人數不限)

( 5). 遊行路線

-分東線以及西線兩組。生命和平朝聖者主要將行走於城鎮內之道路。

-將包括每一地區主要歷史、生態、環境的解說

– 將邀請與江汀村有連結的一些人物以和平代表理事會成員之身分參與大遊行。

( 6). 口號

-主要口號: 「讓我們聚集!讓我們共同行走!讓我們共同吶喊!為江汀村的和平!」

-遊行口號: 未定

 

II. 參與指南

(1). 申請電話、傳真、電郵、網路註冊

國際人士請聯絡江汀村國際組: gangjeongintl@gmail.com

# 所有的申請函將被蒐集於江汀村協會的狀況室。

(2). 參加費

1)    每一人

– 1 日參與者: 10,000 韓幣 (不包含購買遊行T-shirt)

– 21~ 32夜參予者: 30,000韓幣(包含 T-shirts)

– 43~65夜參予者50,000韓幣 (包含T-shirts)

# 中高中生與成人參與者參與費用相同。 國小生以下 (* 0 歲~13 歲)免費,但欲購買t-shirt (10,000 韓幣)須另行付費。

# 提供每一餐,一日一瓶水

2)    參與費用以及支援資金的匯款帳號

: Nonghyub 351-0603-6444-93 (Beneficiary: Gangjeong Village Association)

國際參與者可以在參與當日以現金付款。

 (3) 住宿

原則上:一般帳篷

您也可以攜帶您的個人帳棚

睡袋等物品請自行攜帶

 (4) 遊行路線

– 一天的遊行約走20公里

-考量家庭參加者,盡可能挑選平坦之道路

–  最後一日 (8月3日),盡可能遊行經過濟州市的每一區

–   詳細路線將於日後公布

(5) 個人參加者之準備

–    睡袋、盥洗用具、個人帳棚(可攜帶、可不攜帶)..

III. 主要活動

(1). 晚會

– 時間:7月28日(星期日)晚上7點 江汀村禮堂

–   主題:分享和平的意義,聚集終止海軍基地建設計畫的決心

–    主要內容: 決議案之演說、介紹參加者、音樂會、和平儀式…

 (2). 遊行開始之記者會

-時間:7月29日(星期一)上午九點

-地點:江汀村足球場

 (3).夏夜文化節

-時間:於遊行的東線組與西線組各挑一日舉辦

– 內容: 鼓勵當地居民之參與

(4). 遊行節目

– 徵件:2012年大遊行參加者的照片、文章。我們將提供獎項、認同。(請聯絡 gangjeongintl@gmail.com)

– 給某人的和平明信片: 將在晚會上閱讀,並寄送

– 蒐集主要遊行區域的海水: 此水將被蒐集並於晚會的儀式上使用

-其它

(5). 文化之夜訴求廢止濟州島海軍基地計畫

-時間:8月3日(星期六)下午六點

-地點:濟州市Topdong 廣場(暫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