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島,望向那個島 濟洲島江汀反海軍基地影像、紀錄片座談會

這個島,望向那個島
濟洲島江汀反海軍基地影像、紀錄片座談會

這個島,望向那個島

濟洲島江汀反海軍基地影像、紀錄片座談會

 섬으로부터  섬을 바라보다
제주도 강정마을 해군기지반대 동영상과 다큐멘터리 심포지엄

Gaze from Island to Island

Fourm and documentary of anti-naval base in Ganggeong village , Jeju island

時間&地點:

2012年9月16日  2pm @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睡不著 insomnia cafe /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60巷8號 B1)

2012年9月29日 7pm @ 豆皮文藝咖啡館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31號  2樓)

講者:

高俊宏  藝術工作者 / 台南藝術大學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

Emily Wang  網路錄影現聲 /  江汀SOS組織和平運動家

今年8月,我因為一個研究計畫前往韓國,陰錯陽差來到濟州島的江汀村,參加「民族藝術人總連合」舉辦的平和藝術祭、認識了江汀村SOS組織的人、了解江汀村民與海軍工程之間的激烈抗爭歷史。回臺灣後,我便不知不覺地一直回想著江汀的那些人影、吆喝、情事、潮浪聲…………似乎自己對於後冷戰的痛苦、厭惡在這裡找到了一種夾縫中,模糊、卑賤卻具體的共同感。

2007年,南韓不惜在地民眾的反對,在濟州島江汀村興建海軍基地,隱然作為美軍21世紀東亞部署的一環。至此,江汀抗爭已經第六年了。9月的現在,他們仍進行著「全球聲援江汀村活動週」,前仆後繼。因此,在江汀村SOS組織、台北當代藝術中心及豆皮文藝咖啡館的協助下,我們辦了江汀抗爭紀錄片以及說明會,希望您一起來參與,從一種群島的精神地理及視野,從我們的島嶼望向他們的島嶼,思考我們共同面臨的問題。

主辦單位:台北當代藝術中心(TCAC)、豆皮文藝咖啡館

協辦單位:睡不著 insomnia cafe

* 睡不著 insomnia cafe場次無低銷、免費參加,但請勿攜帶外食,演講期間禁止餐食,現場備有茶水,如有疑問可洽詢現場人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