국제캠프-Chinese

 

 

親愛的兄弟姊妹們,

我們雖然夢想著沒有戰爭的世界,我們所處的現實卻是,我們懷抱著與我們的希望所距甚遠的由軍人、軍事武器以及軍事基地建設所帶來的苦痛而活。濟州島江汀村的居民與和平運動家為守護和平之島,8年期間持續反對海軍基地之建設,並對軍事主義加以對抗。

沖繩也已在70年間承受了由美軍事基地所帶來的苦痛。在經濟上、軍事上都朝大國方向崛起的中國對於台灣和平的未來是否能加以期待,對此我們也還存有疑惑。日本和中國分別對釣魚台列島主張領土所有權,此衝突尚在繼續。日本與韓國在獨島(竹島)議題上陷入紛爭。韓國與中國在名為蘇岩礁(離於島)的海底礁岩上所主張的海上所有權而引起紛爭。

美國宣言重返亞洲,並在東亞的軍事同盟國中加強導彈防衛系統(MD System)。我們想要我們的島和環繞著島嶼的東亞的海洋成為沒有武力紛爭的和平之海。這不是一兩個島嶼居民努力便能達成的希望。這件事需要東亞所有島嶼的團結與協力。在此主題下,今年8月3日-6日我們將於韓國濟州島江汀村舉辦和平之海國際和平營。請大家來到此地,分享各位的島嶼們所遭遇(或可能遭遇)的軍事化的弊端與困境,並傳達對於和平之島所含之希望。

上午的專題討論 內容如下:

<戰爭基地帶來的環境破壞>
海洋生態系統因各種原因而遭到破壞。然而,我們於此時間主要針對戰爭、軍事訓練以及軍事基地所造成的許多環境破壞的例子加以討論,包括濟州海軍基地的興建對於江汀村近海的環境破壞情況之報告、長久以來與軍事基地共存的沖繩所遭受的環境生態之破壞與威脅,以及針對具體事例討論軍事主義對台灣海洋文化、環境所帶來的衝擊。

<沖繩台灣濟州島的抗爭故事>
在歷史上,沖繩、台灣以及濟州島此三個島都因相類似的國家暴力而遭到犧牲迫害。曾有”和平運動家”起而對此不義的公權力加以抗爭。於此討論會中,我們要互相分享於此三個島上勇敢起而對抗軍事主義的和平運動之故事,並試圖形成共識以促使彼此的合作和團結。

<美國軍事主義>
對美國的重返亞洲策略所意味的美國軍事主義的變化以及由此而生的東亞新軍事地形圖加以確定,並針對由美國軍事主義而引起的東亞國家的安全威脅加以討論。

<為正義之和平的島嶼團結運動>
參加者為了摸索尋找”非武裝和平之島”國際團結運動之路而一同設計實際之操作,為了持續發展此團結運動,討稐決定中長期的會議日程。

此次和平營不單只是停留在知識和情報的交流,下午準備有各式各樣的海上活動,晚上,參加者自發性的準備介紹自己文化的活動。

透過持續不斷的和平交流,我們將建立更強健的和平之島嶼團結運動。我們邀請您來到此和平之海。我們希望在被紛爭的烏雲籠罩的東亞島嶼和海洋上散播和平的希望。

活動詳細資訊與報名方式請參考此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peacefortheseataiwan/

 

主辦單位:江汀村和平學校小組、The Frontiers、江汀村協會、江汀村國際組、HotPinkDolphins、濟州環境運動聯盟、和平之島聯結小組

peaceforsea@gmail.com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