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和平之島聯結」之旅 1

Inter-island solidarity for just peace
  • People who attend "Taiwan, Jeju, Okinawa inter-island solidarity for just peace sharing meeting" gave their solidarity to Jeju and Okinawa

來自江汀村的多位和平活動家為了「和平之島聯結」計畫,於三月初訪問台灣。在許多朋友的幫助下,我們分別在台北、台中辦了兩場交流會,以及一場分享會,並拜訪了幾位關心此議題的學者。台北場與台灣海筆子沖繩高江小組的朋友以及其他在台北關心此議題的朋友進行交流,在台中則與台灣東亞歷史資源交流協會的朋友以及其他當地朋友進行交流。

透過此兩場交流會,我們有幸與關心此議題的台灣朋友,以及在台灣留學的日本、韓國留學生進行對話。其中甚至有一些朋友,早已持續在關注濟州島、沖繩的軍事基地議題,並且願意多花時間在台灣思考此被許多人認為還很「遙遠的」議題。

此次江汀村和平活動家的訪問,不只是為了濟州島的和平,而是為了沖繩、台灣與濟州島共同的和平。我們希望能夠聚集起來討論與發現我們的島嶼之間相關的歷史與未來。此次訪問行程,讓人訝異的是,參予者比我們想像中多得多。雖然此議題較敏感,但此行在台灣我們仍然遇到許多希望去談此議題的人,光這件事就足以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

此行,除了希望對「和平之島聯結」有所貢獻外,同時,我們也希望為仍在獄中絕食抗議的Yang, Yoon-Mo先生打氣。

Fil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