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地遭破壞卻持續其建設性的藝術

Installations by Everyone for Peace in Gangjeong

圖片來源: Emily Wang, Sung-Hee Choi

文:Emily Wang

江汀村可愛的和平活動家們以他們的身體以及「重複地遭破壞卻持續其建設性的藝術」行動在海軍基地正門前攔阻工程車輛進出。每當工程車輛計畫進出海軍基地,警方就會動用上百名警力用以移除以血肉之軀阻擋在海軍基地前的和平活動家。目前在這裡的和平活動家不單是以血肉之軀阻擋工程車輛通行,為了延長阻擋時間,和平活動家們開始在海軍基地正門前契而不捨地設置所謂的「重複地遭破壞卻持續其建設性的藝術」作品。

我為江汀村和平活動家美麗的行動創造了這名字–「重複地遭破壞卻持續其建設性的藝術」。這名字意旨人們不斷地用海軍基地附近所有伸手可及的一切物品以投擲、堆疊、排列等手法裝置於海軍基地正門前。此行動大幅地延遲了工程進度,因為海軍基地的保全人員以及警察們必須先費力清除這些「和平裝置藝術」,工程車輛才能順利進出海軍基地。

這些和平活動家的藝術作品總是一次次快速地遭到毀壞,但是其效果,即便只能延遲工程進度一分鐘的時間,這小小的延遲所具有的「建設性」是如此強大!江汀村的人們以堅強、可愛以及建設性的心重覆地創造這個總是一次次快速地遭毀壞的藝術。

我不得不說江汀村是活生生的「生命以及和平」之藝廊。

Filters: